close

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一行周三(11日)下午抵達北京,將在周四與北京官員舉行會談。

這次兩會復談最主要任務是:敲定周末包機直航及大陸觀光客來台。

海基會代表團周三在澳門換乘包機飛抵北京首都機場。

江丙坤乘車離開機場前,數位記者齊聲問"董事長,是不是歷史性一刻?",他微笑向現場一百多位記者揮手致意,隨後搭車離開。

周四(12)日上午,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將與江丙坤在釣魚台五號樓舉行歷史性的會談,正式恢復已中斷九年的兩岸兩會往來與協商談判。

當天,海協會、海基會將在同一場地就兩岸周末包機、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議題進行協商。

預定雙方將在周五簽訂"周末包機直航"與"大陸民眾來台觀光"兩項協議。

江丙坤在京期間,還將拜謁香山碧雲寺孫中山先生衣冠塚,參觀"水立方"、五棵鬆棒球場這兩個奧運場館。

海基會代表團將於周五離開北京京返回台北。


隨著國民黨重新在台灣執政,兩岸關係進一步改善,台灣現政府希望到訪的大陸觀光客人數能大幅增加。

台灣旅遊界已經在準備迎接大批湧入的大陸觀光客。官方預計每25名到訪的大陸遊客就能為台灣社會增加一個工作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