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總裁:金融風暴未過 停滯通膨危機現

2008/06/11 01:11:35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日專電)英國中央銀行總裁金恩今天指出,英國目前面臨通貨膨脹壓力加劇,經濟成長減退,而去年八月因美國次貸危機掀起的金融風暴,仍未結束。

金恩在英國銀行家協會發表演說指出,「英國經濟經過十年多穩定發展,現在面臨通貨膨脹壓力加劇,經濟成長下跌」,部分原因是經濟的情勢轉變,「我們正經歷多數人記憶所及最長的金融震盪」。

金恩引述國際貨幣組織指出,目前的金融危機是一九三零年代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但金融危機仍未結束」。

七月份起金恩將展開長達五年的第二個任期,他今天明確表示,將會致力建立金融穩定的架構,降低未來再發生金融危機的風險。

他說,政府必須檢視金融機構與主管機關的關係,英國需要一個強健穩定的金融系統,如同央行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掌管利率政策。

金恩表示,雖然他認為中央銀行的角色應該加強,但不宜將已於一九九七年交給「金融監管總署」的金融監管權取回。但未來一旦金融機構爆發危機,究竟應由財政部、央行或公融監管總署率先處理問題,有必要再討論並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