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CChinese 20080612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15北京時間 15:15發表


中國國家統計局宣佈,中國5月份通脹率降至7.7%,顯示政府控制食物價格的措施產生效果。


5月份通脹率比4月份8.5%的水平有明顯下降,但是仍高於中國政府規劃的安全水平。


同時,經濟專家也警告說,世界市場石油價格以及期貨價格的飆升也持續對中國經濟的增長構成威脅。


分地域來看,中國城市地區的通脹率為7.3%,而農村地區則高達8.5%


5月份中國市場食品價格增加幅度達到19.9%,比4月份的漲幅低2.2個百分點,其中豬肉價格漲幅達到48%,比上月降低20.3個百分點。


統計局同日宣佈,中國5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為8.2%,比4月增加0.1個百分點。


中國從今年年初開始對燃油、天然氣以及電力的價格進行控制,並出台法規嚴令禁止操控價格行為。


渣打銀行經濟學家格林發表聲明表示,有消息稱中國也對食品以及房地產價格進行控制,他表示這可能意味著中國存在隱性通脹問題。


中國計劃2008年將通脹率控制在4.8%以內,很多觀察人士認為鑒於目前世界範圍的經濟形勢,中國幾乎沒有可能達到這一目標。


中國今年1-5月的通脹率達到8.1%。中國銀行本周早些時候表示,在適當的時候提高銀行利率能夠有效控制通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