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陳育菁、許政俊台北報導)更新日期:2008/06/12 22:59


74即將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立法院12日三讀通過兩岸人民條例修法,開放人民幣在台灣定點兌換,最高限額為2萬元人民幣。


初期規劃是單向人民幣兌換台幣,至於觀光地區店家,不可直接收人民幣,違法不但要沒收收,還將被處以30~150萬的罰鍰。透著光,隱約看得到毛澤東人像浮水印,再用手指來回搓摸紙鈔觸感,近百位旅遊業的導遊新兵,學著如何辨識人民幣的真偽。


搶賺中國客的人民幣,帶團導遊最怕假鈔帶來旅遊糾紛,立法院三讀通過,人民幣可在台兌換法令,原本猖獗的黑市換匯亂象,起碼有遏止效果。


除了早已經開放兌換人民幣的金馬小三通地區,剛被納入兌換範圍的台灣本島,不管是台灣或中國旅客,都可到全台各地銀樓、旅行社、重要觀光景點和銀行換錢。


匯價由各銀行買賣成本自訂,每人最高限額2萬人民幣,比照一般外幣兌換方式,拿證件向銀行申請即可,未來國人想抱人民幣,在台也行的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