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21:1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在美國政府近500億美元振興 經濟的退稅支票挹注下,美國5月零售銷售意外上升1%, 創下六個月來最快上升速度。


汽油與食品價格上漲,拉抬了5月零售銷售。建材店 與傢俱店銷售增幅,亦引人矚目。


儘管汽車廠公布銷售數量下降,但5月汽車銷售金額 仍上升0.3%。扣除汽車,5月零售銷售上升1.2%,亦創下六個月來最大上升幅度。


扣除加油站上升2.6%銷售,5月零售銷售為上升 0.8%,創下一年來最大升幅。


5月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上升2.5%,扣除汽車,零售 銷售較去年同期上升4.9%


今日公布的5月零售銷售大幅優於預期,3月與4月零 售銷售亦大幅往上修正。分析師預估5月零售銷售為上升 0.6%,扣除汽車,預期零售銷售為上升0.8%


零售銷售數據強勁,顯示儘管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到了數十年低點,但消費者仍持續自在支出。


近來因房價下跌,薪資成長遲緩,加上食品與能源 價格上漲,消費者飽受壓抑。


但當他們獲得政府退稅的600美元支票,他們大多用 於消費,一如國會期望。


所有退稅支票定於7月中寄完,分析師急於觀望消費 者支出屆時是否會減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