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6.14【王宗彤/台北報導】


     目前全球股市又籠罩在一片通膨壓力下,但專家認為,明、後年美國經濟將逐漸回溫,短線股市一陣回檔整理後,在利差效應下,預期資金仍將持續流向經濟成長表現相對看好的新興市場、新興亞洲,以及獨有兩岸開放題材的台股。


     群益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柳怡君指出,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估,今年全球經濟表現最好的是新興市場、以及新興亞洲,估計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達6.7%8.2%,相較於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7%高出許多,預期今年市場的投資主軸仍在新興市場以及新興亞洲上,其中台灣更因為擁有兩岸開放題材,將吸引國際資金青睞。


     而在油價持續震盪走高的影響下,全球通膨壓力不斷升高,對於擁有豐富能源、原物料、農產品等產量的新興市場與亞洲地區,更將受惠原物料價格走高。


     至於台股,短線跌破8100點心理關卡後,顯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過由於預估台股基本面包括經濟指標與企業營收獲利未來應可穩健持續成長,加上台股無論在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方面都仍處於過去五年來的偏低水準,預估未來台股下檔空間有限。


     保德信投信表示,以過去經驗分析,台股以往在大跌量縮的環境下,短期在區間整理格局中,可望有初步反彈出現,而盤整期間建議投資人以分批佈局之策略,著眼籌碼較為穩定、獲利較為突出之產業個股。


     現階段台股首要影響因素端看美股表現,即使高油價所帶來的通膨效應預估將延續至今年第三季末或年底,而第三季科技產業進入旺季應無疑慮,台股科技產業預估將於下半年成為盤勢要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