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更新日期:2008/06/20 19:38 張子銘


腸病毒疫情持續升高,疾管局公布,腸病毒重症病例,從208人增加到222人;但暑假到了,法令無法通過,讓感染腸病毒的學童家長請假在家照護,國內不少雙薪家庭擔心,小孩子不能丟在家裡,送到安親班又怕被其他人感染,這段時間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腸病毒肆虐,幼稚園全力警戒,進出人員除了酒精洗手,還要量體溫、戴口罩,非教師也禁止進入教室,全力防堵,但疫情仍然持續擴散。


根據疾管局通報國內,腸病毒重症病例,分別在新竹、台中、彰化、南部各縣市和花蓮等地,1天之內就增加14例,從原本的208人上升到222人。


不過,學童感染腸病毒,法令卻不能允許家長請假照顧,做家長的個個憂心忡忡。學童 家長蕭 先生:「腸病毒的疫情,如果沒辦法控制,那父母因為暑假到了,要把小朋友丟到安親班去,那安親班的安全等級,可能低於學校,那父母更擔心,現在環境這麼差,工作這麼難找,我們也不敢隨隨便便,請假在家照顧小孩啊。」


正好適逢暑假來臨,小朋友不用上學,雙薪家庭的職業婦女,也沒辦家庭事業兼顧,只能把孩子往安親班或托兒所送,疾管局不拿出解決辦法,學童家長只能一直活在腸病毒恐懼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