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蘋果日報


【邱柏達綜合外電報導】全球主要股市跌跌不休,根據美林(Merrill Lynch6月全球基金經理人報告,投資人看空股市比率已經升達10年新高,多達27%經理人因為看壞未來經濟與企業獲利前景,正持續減碼股市、提高現金持有比重,,認為股市被低估的受訪者比率僅1%
多數經理人認為,通膨壓力下,全球經濟發展前景陰影難以散去,約75%經理人認為未來1年全球經濟將持續走軟。超過60%的經理人認為美元被低估價值,74%經理人認為歐元被高估,未來歐洲央行(ECB)與聯準會(Fed)升息抗通膨的機率提高。
美林歐洲證券主管歐尼表示,企業獲利前景持續低靡讓投資人信心崩潰,58%認為未來企業獲利將持續惡化。


英國最被看衰
歐洲股市目前最被受訪者看空,尤其對英國股市特別悲觀,有38%經理人甚至建議客戶拋售持股。今年來波動劇烈的新興市場股市也沒被受訪者青睞,多達21%的人認為,新興市場股市已經漲多,加上不少新興國家央行採取緊縮貨幣政策壓抑通膨,將不利於內需市場發展,目前投資價值已經被高估。
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報告共訪問204位經理人,這些經理人掌握總額高達7180億美元(21.81兆元台幣)的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