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請注意台灣以4.2%墊底!!


2008/06/23 11:48:12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三日專電)據高盛集團等國際八大外籍投資銀行的預估資料顯示,南韓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在亞洲主要國家和地區中,除了墊底的台灣之外,處於排行倒數第二的最低迷局面,甚至明年有可能被台灣後來居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國際金融中心今天表示,BNP百利銀行、高盛集團、JP摩根、雷曼兄弟公司、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銀行、花旗集團及美林銀行等八大外籍投資銀行,於五月底公佈的報告顯示,南韓今年度經濟成長率平均預測值僅為百分之四點五。

南韓的此一數據,比一個月前的四月(百分之四點六)又下降了零點一個百分點,在亞洲主要國家和地區中,除台灣(百分之四點二)之外,處於最低局面。

有展望指稱,南韓政府將在七月下調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對此,各大投資銀行也再度下調了南韓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下調零點一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投資銀行展望的亞洲主要國家和地區的
今年經濟成長率中,中國的預測值最高,高達百分之十點二,其後依次為印尼(百分之五點九)、菲律賓(百分之五點六)、新加坡(百分之五點四)、馬來西亞(百分之五點四)及香港(百分之五點二),泰國的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四點六)也將高過南韓(百分之四點五),台灣則以百分之四點二墊底。

據悉,亞洲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平均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則為百分之五點七。97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