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值股賣單尾盤殺出,台股持續探底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台股早盤力圖振作,惟法人賣壓不減,開高後再度走低,加上尾盤權值股賣單殺出,終場再度下跌138.37點,加權股價指數以7738.12點作收,成交金額928.66億元。店頭市場方面,營建、觀光重挫,電子股的茂迪、益通獨領風騷,上櫃指數以128.99點作收,下跌1.95點,成交金額155.71億元。


集中市場各大類股今天跌多漲少,汽車、造紙類股分別上漲0.80%0.13%,為台股少數的上漲類股,跌幅則以觀光、百貨及營建類股居前三大,分別為4.07%3.71%3.48%。在電子股方面,外資美林證券調降面板股評等、面板第三季價格下滑壓力加劇等因素持續發酵,面板股成今天殺盤重心,除了友達、奇美電重挫外,群創、勝華、和鑫、凌巨、瑞儀等也打落跌停,整個族群持續破底。面板股外,IC設計、DRAM模組不少檔個股也是以跌停收市,不少原本上週開始出現橫盤打底跡象的個股,在一片殺聲中,卻以一根長黑作收,股價出現持續下探情況,整理期恐將拉長。此外,金融股依舊不振,雖然政府基金護盤,但今天明顯點到為止,尾盤再度受到空方狙擊,類股指數以今天最低點作收。


台股尚未出現止跌,量能也低到千億元以下,元大投顧認為,指數自選後從高點拉回已超過1500點,各均線皆已跌破,使得技術面轉為空頭排列,目前還在持續探底中。由於新政府剛剛上任,跌跌不休的盤勢已引起護盤之說,其實8279點以下的大盤成交值已有萎縮現象,就籌碼角度來看,日後收回並不困難,但是市場現今關注的卻是融資減肥程度,因為數字相對大盤跌勢仍顯不足,使得買盤更加觀望,惟中長線其實可在此逢低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