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5黑 油漲 經濟前景差
(中央社台北2008625日 電)歐股週二開高,隨後漲幅縮小,連續第五天收黑。早盤多走高,因市場預期,經過三個月來跌勢,股價已經相對便宜,公司購併案因而可能增加;另外,分析師建議,買進包括英國礦業公司AntofagastaPlc在內的特定股票。

各國主要指數尾盤再度收黑,因高油價和德國消費者信心減弱造成對汽車製造商、航空公司、零售業等股價繼續下跌;而英國抵押房貸通過案件降低,再重創住宅建商。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2.27點或0.77%,收292.54點,使本月的跌幅擴大為9.2%

道瓊歐洲50指數跌4.52點或0.15%,收2926.48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22.81點或0.67%,收3404.52點。

在主要國家股市方面,英股FTSE-100指數跌32.50 0.57%,收5634.70點,法股CAC-40指數跌37.61點或 0.83%,收於3個月來最低的4473.76點,德股DAX-30指數跌53.40點或0.81%,收6536.06點,也是3個月來的最低點。

慕尼黑Ifo經濟研究所週一發布對7千名企業主管調查數據,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6月商業信心指數,下跌至101.3,為2005年創下99.6以來最低。

紐倫堡市場研究公司Gfk週二發布對2000人調查的 7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由6月調整過的4.7,下降至3.9,為兩年多來最低,因高能源成本削弱了人們的購買力。

此外,美國消費者信心也下滑,降低至1992年以來谷底。

有分析師指出,全球經濟發展加劇惡化,原物料成本和通貨膨脹同步走高,產生滾雪球效應,企業獲利也將因而向下修正。

金融業因虧損,自去年7月已宣布裁員8.3萬人的計畫,人力仲介公司主管預測,至明年此時,全球最大金融公司裁員總數可能會高達17.5萬人。


 


【美股】股價再挫 信心疲弱 企業獲利落後


(中央社台北2008625日 電)美股週二繼續下挫,跌至3個月以來低點,因房價跌幅創歷史新高、消費者信心疲弱,和最大快遞業者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nited ParcelServiceUS-UPS)表示燃料價格飆漲將減損獲利。其他跌幅較深的包括原物料和零售類股。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34.930.29%,收11807.43點,Nasdaq指數跌17.46點或0.73%,收2368.2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3.71點或0.28%,收1314.29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12

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潘認為金融市場混亂情勢可能將持續到明年,但金融股逆勢上揚,因為市場解讀為,聯準會現任官員在近期不太可能調升利率。

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已展開兩天會議,以討論最新利率政策,市場正等待公布決定。

倫敦PointonYorkLtd.全球策略師Roger Nightingale指出,聯準會「可能什麼都不做」,他說,「我們知道通膨展望不佳,我們也知道真實經濟展望不佳,如何取得兩者平衡才是問題所在。」

美國消費者信心降低至1992年以來谷底。佛羅里達 AllegiantAssetManagement資深投資組合經理 MichaelChren表示,「沒有任何疑問我們正進入經濟衰退」,他說,「整體市場獲利預測還是過高。」

因全球經濟成長走緩,尤其中國5月進口由前一個月滑跌26%,銅價也跌。

S&P/Case-Shiller
房價指數顯示,在美國20個主要都會區,房價在4月較去年同期大跌15.3%,為歷來最深。

但瑞信集團(CreditSuisseCH-CSGN)報告指出,房市有可能在明年觸底反彈,因現成屋出售件數將達到高峰,但新成屋供給緩慢。而財務較堅實的建商則有能力增購土地,推出新案。

Fed
利率可望暫時不由目前的%調高,美國商業銀行 (BankofAmericaUS-BAC)0.74美元,收26.6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