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50.4 創16年新低

2008/06/24 22:36:33
(中央社台北2008年6月24日電)美國經濟評議會今天公布,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50.4,跌至16年多來新低點,也比專家預期的更差;意味美國人在花光政府退稅支票後,得更加縮衣節食才行,消費支出下滑的風險升高。

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50.4,是自1992年2月以來最低;也遠低於專家預期的56.0。

今天並修正5月份信心指數為58.1,上月原公布是 57.2。

此外,報告顯示,消費者對未來半年前景看法指數,6月份降至41,是1964年以來最為悲觀的數字,5月份則為47.3。

今天另一項報告公布,4月份標普/CS房價指數年率降15.30%,是2001年以來最大降幅。

資產價值下滑、失業率上升,加上油糧價格飆高,在在打擊消費者,一旦退稅支票花光,消費採購也跟著縮減。

而物價上漲,意味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內可能升息以控制通膨,不過,市場預期,聯準會決策委員在明天的會議中,可能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希望能夠維護經濟的成長。

紐約DresdnerKleinwort的經濟師DanaSaporta在報告公布前表示,這些日子來,消費者沮喪情況不難理解,只要看看汽油價格與房價就知道。消費支出抑鬱,抵銷了退稅的短暫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