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工商時報 【黃怡錦/台北報導】


     日盛金控打算求售傳言,從年初以來就在金融市場盛傳,日盛方面對此一律不正面回應,惟據了解,日盛金控待售需要克服的關卡只有一個,就是「價格」。


     熟悉內情的投銀資深主管指出,新生銀也希望手中日盛持股,能夠獲利賣出,而日盛願意搭配出售的前提,據透露,大股東希望買家出價「能夠接近每股15元」;但相較於日盛金昨(24)日收盤價7.2元,買家普遍能夠接受的每股價格僅在10元附近。


     曾參與競標的外資人士指出,元大、富邦之前有興趣,藉由併購方式拓展證券相關業務,主要考量點在於增加市占率,講白一點,就是與其費盡心力打敗對手,倒不如用買的,還比較輕鬆,取得一定的地位後,也能提升業務上的議價能力。


     而元大、富邦屬意的對象,除了日盛金,還有群益證。元大早於今年2月左右,即已接觸過「買日盛證」的事;富邦證也一直在尋找可能的機會。


     熟悉併購交易的資深投銀人士說,相較於銀行業因融資而可能產生壞帳,一旦壞帳比例過高,導致營運績效不佳,無可避免會面臨龐大的增資壓力,證券商在市場行情不佳時,頂多不做生意,沒有太多壞帳的風險,所以日盛也就抱著「慢慢賣就好」的心態,對於出價,據業界了解,「具有一定程度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