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03:4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626日 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週三宣布,將聯邦資金目標利率維持於2%不變,以下是聲明稿全文: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決定將聯邦資金目標利率維持於2%不變。


新近資訊顯示,整體經濟活動仍在繼續擴張中,部分反應於家庭支出仍屬堅穩。然而,勞動力市場則進一步走軟。金融市場仍然承受著相當壓力。同時緊縮的信用狀況、仍在進行中的房市萎縮、與能源價格上漲,有可能將影響未來數季的經濟成長。


本委員會預期通貨膨脹可望於今年稍後或明年減緩。然而,由於能源和某些其他商品的價格仍持續走高,以及一些指標顯示對通膨加劇的預期已升高,因此,通膨前景的不確定性仍高。


迄今己採取的大幅寬鬆貨幣政策,加上現行增強市場上的流動性的措施,假以時日應有助於推動溫和成長。雖然經濟成長減緩的風險仍然存在,但似乎也已減弱些,而通膨可能加劇的風險和對通膨的預期則已升高。本委員會將持續監控經濟和金融發展,並將適時採取必要行動,以促進持續性經濟成長和物價穩定。


投票贊成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這項貨幣政策行動的理事有: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副主席蓋斯納 (Timothy F. Geithner)、寇恩 (Donald Kohn)、克羅茲納 (Randall S. Kroszner)、密斯金 (FredericS. Mishkin)、畢娜托 (Sandra Pianalto)、蒲羅斯(Charles I. Plosser)、史特恩(Gary H.Stern)及華許(Kevin M.Warsh)。反對者為費雪 (Richard W.Fisher),他在會中傾向於調高聯邦資金目標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