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6/26 04:33 崔慈悌台北報導


對跌跌不休的台股,馬英九昨天在接見國際投資專家羅傑斯時強調,政府正努力打造新環境,讓投資者重拾信心,希望藉著兩岸關係的開展及增加政府投資,為台灣創造絕佳的投資利基。羅傑斯則表示,他已開始投資台灣,因為他看到兩岸新契機,台灣也有很大的機會。


馬英九昨天在總統府接見羅傑斯(Jim Rogers),希望他能將寶貴的投資經驗分享給台灣企業家。馬英九對羅傑斯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已展現出與過去不同的風格,但目前我國面臨物價攀升、油價飆漲的挑戰,台股也欲振乏力,就像台灣媒體說的「跌跌不休」,作為世界著名的投資專家,他能在此時來台訪問,讓很多投資者都抱持很高的期待。


羅傑斯則回應表示,台灣的地理位置與條件,本就具有許多有利投資因素,尤其面對近來大陸市場快速成長,台灣未來勢必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兩岸關係能持續朝向友善的方向發展,將創造許多有利投資的環境與可能性。


羅傑斯說,他對投資台灣感到興趣,事實上他已經開始投資台灣,因為他看到一個很美好的兩岸新契機,也是亞洲的新機會;他自己已搬到亞洲來,並讓女兒學中文,因為他確信未來是亞洲的時代,尤其是中國,但「台灣也有很大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