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8:3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行政院院會今(26)日通過台港 ETF(指數型基金)互掛,有分析師表示「雖然不是直通車,但至少也是接駁 車」,台灣 ETF龍頭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台股 ETF 將是開放陸資投資台灣的最佳投資平台,該公司將 以連結台股前50大權值股的台灣50 ETF申請赴港掛牌打 前鋒。同時,劉宗聖表示,台股後市仍然看多,預期此政策一開,初期 ETF實質挹注的資金或許仍須觀察,但間接引發的資金行情很可觀。


劉宗聖坦言,由於現在全球市況較差, ETF市場熱 度稍有減退,因此政策開放後,首要之務便是行銷、市場推廣,而第 1檔將以最具代表性與規模的台灣50 ETF 申請,劉宗聖表示, ETF赴港掛牌是一定必行的,相關 申請送件的資料都已準備好,現在政策開放,等看完相 關法規條件後,就會向主管機關遞件。


全台灣目前有10 ETF基金,寶來投信就佔了 6檔 ,已送件的寶來新台灣ETF也預計在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展開募集,屆時台灣ETF將再添新面孔,下半年台灣 ETF可望在海外市場掛牌,預料可引進國外資金投資台股。


不過,台股10 ETF,去年成交值僅有1253億元, 占股市整體成交值比重仍偏低,因此,劉宗聖說,政策 雖然開放,初期還是要著重行銷、市場推廣,尤其現在全球市況差,目前旗下雖有 6 ETF,但是將先以台灣 50 ETF試水溫,後續才會逐步申請,不會一口氣就申請 。


劉宗聖進一步表示,78月適逢外資放暑假,因此預期9月將會進行roadshow(法說會),且希望 9月第1 ETF就可在香港掛牌。


至於台港 ETF互掛可吸引多少資金來台?劉宗聖保 守表示,由於現階段全球市況不佳,所以 ETF在港掛牌 後,實質挹注的金額還有待觀察,但劉宗聖強調,實質 金額僅管不大,但台股後市仍然看多,預期此政策一開 ,間接引發的資金行情將很可觀,不過對於多少金額,劉宗聖則不預估。


劉宗聖僅表示,寶來投信的 ETF先以星、港市場為 主,這樣的模式成功後再進軍其他亞洲市場,一定吸引更多資金來台,也能讓東南亞資金透過更多商品來熟悉 台灣投資市場,資金活水將源源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