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2:2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626日 電)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年增1%,使得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率是五年來最疲弱的六個月。


美國商務部上個月原估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0.9%。今年發布的各項通膨指數也都高於原先報告的數值。


美國第一季的消費支出成長是2001年不景氣以來最慢的一季。但來自退稅的現金可能有助避免消費支出在接下來幾個月更加衰弱。不過,房價的持續下挫、飛漲的油價、信用緊縮,加上疲弱的就業市場,恐損及下半年的經濟成長。


「今年前半年看似較預期好,」麻州全球洞察公司首席經濟師Nigel Gault在這項數據發布前表示,「我們關切的是第4季以及2009年第1季。我們憂慮在經濟準備好轉前,退稅所帶來的提振可能已經耗盡。」這是彭博的報導。


第一季GDP年增率符合彭博調查中70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分析師的預測值從0.9%1.3%都有。今天這項GDP數據是3次預估的最後一次。


美國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為0.6%


聯準會偏愛的通膨指標年增2.3%,高於分析師的2.1%預估值,也高於前次預報的2.1%。這項指標與個人支出連動,且不含食品及能源的價格。總體物價也高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