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6:14 時報資訊

時報-盤後焦點


國內焦點:


1.利空齊發,台股爆跌263點!


2.台股慘綠!邱正雄:基本面良好,民眾反應過度。


3.台股大跌,新台幣兌美元為30.385元,貶值0.2分。


4.指示陸委會研議兩岸協議處理條例?政院否認。


5.消保官:六電信業特約門市須提供退租服務。


6.六月CCI下降,未來半年物價指標創新低。



國際焦點:


1.週五越南央行放寬匯率波動區間首日,越南盾兌美元應聲重挫1.35%,至16836/16846。


2.日本經濟新聞周五報導,豐田汽車考慮調高汽車售價,以反映鋼價和原物料價格上揚,股價下滑。


3.美國眾議院週四投票一致通過法案,授權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打擊期油投機炒作,亞洲油價應聲回落。


4.信用疑慮,加上美國經濟基本面疲弱,美元沉淪,週五東京匯市晨市盤中,美元兌歐元徘徊在三周來的谷底1.5754美元。


5.OPEC主席Chakib Khelil週四預測夏季油價看得到150-170美元,但不太可能攀抵200美元,年底前可望趨緩。


6.利比亞石油部資深官員Shokri Ghanem週四表示,該國正在考慮減產,以報復美國對產油國的威脅,刺激昨夜紐約油價狂飆,NYMEX8月原油期貨暴漲5.09美元。


7.受油價及食品價格大漲推高,日本5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上揚1.5%。


大陸焦點:


1.滬深兩市雙雙重挫,滬指收跌5.29%、深指收跌5.63%;兩市成交額日縮1成。


2.美股狂洩,港股也受挫,全日平均下跌逾400點。


3.前5月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20.9%。


4.證券公司IPO停頓5年,重新啟動。


5.至今年5月底,中國銀行卡累計發卡逾16億張。


6.陸客考察團:台灣旅遊界萬事俱備,相信陸客會很喜歡。


7.兩岸貿易連續多年成雙位數增長,今年前5月增逾兩成。


8.2008年度兩岸關系研討會,7月8日~12日在杭州舉行。(編輯組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