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5:5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馬政府上任後,物價持續上漲,股市跌跌不休,台 股今(27)日又重挫321.83點,行政院長劉兆玄中午特別 增加行程,緊急召集財經部會首長、相關單位針對經濟 情勢交換意見,會中劉兆玄並且作出決議,裁示成立「因應當前景氣專案小組」,由副院長邱正雄擔任召集人,以挽救當前經濟及民生問題,也初步達成共識此專案小組需研議吸引外資回流策略、鼓勵四大基金長期持有績優股。


為了展現「關心當前經濟情勢及民生情勢」的態度 ,劉揆緊急召集財經小組開會,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經濟部部長尹啟銘、財政部部長李述德、經建會陳 添枝、內政部長廖了以、央行總裁彭淮南及政務委員朱 雲鵬等都參與其中。


會後由新聞局局長史亞平代表宣布,受到國際股市 、國際原物料及輸入性通膨影響,台股及國內經濟情勢近期表現不佳,為救股市,劉兆玄裁示成立「因應當前景氣專案小組」,由副院長邱正雄擔任召集人,未來每週召開一次會議。


對於跌跌不休的台股,史亞平指出,今年1月至519 ,台股走了一波選舉行情,外資大舉買超 563億元,整 體表現優於全球; 520後,外資獲利了結影響,台股回 歸基本面,但觀察台股走勢,現在是與美股走勢相符。史亞平進一步說,去年12月以來至昨日,台股跌幅 8.2%、日經指數跌9.7%、恆生指數跌19.3%、香港H股跌 25%、新加坡股市跌14.4%、吉隆坡股市跌16.7%,史亞平 強調,相對於亞股表現,台股表現算相對抗跌。


史亞平表示,「因應當前景氣專案小組」將每週召 開會議,當務之急須研議吸引外資資金回流,並鼓勵四大基金長期績優股且增加持股比重,同時,也要就金融 鬆綁議題再討論,希望藉擴大鬆綁刺激景氣。


此外,針對 7月將調整電價,行政院也指示經濟部提出鼓勵省電措施,初步計畫只要省電有成,即可享優 惠減價的電價。


「因應當前景氣專案小組」由邱正雄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金管會、財政部、經建會、經濟部等部會官員,及政務委員朱雲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