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21:4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2008628日 電)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內定金管會主委陳樹等人下午會晤外資主管,聽取外資對台灣股市、經濟看法。外資券商表示,近來台股跌是受全球風險拖累,今年以來外資買台股,要比買其他股市來得多,相較下,台股已較抗跌;由於台股跌幅已深,未來外資賣台股幅度可望減緩。


台股近來跌跌不休,行政院長劉兆玄 六月二十七日 指示成立「因應景氣專案小組」。邱正雄、陳樹、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金管會證期局長吳當傑等人下午會晤外資券商,聽取他們相關建言。


美商外資券商高層主管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政府並沒有叫外資買台股,而是聽取大家對台灣財經政策的建言。


他說,近來台股重挫,是因為全球股市都不好。事實上,今年以來外資買台股,要比買其他地方股市要來得多。最近這波修正,雖然有賣出台股,但比起其他地方股市,算是賣得較少的,台股相較下較抗跌。


港資券商研究部門高層主管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也強調,台股近來大跌,是受全球性風險拖累;政府財經政策應有優先順序,現在救通膨比較重要,因此,中央銀行升息、調升存款準備率作法,是正確的。


不過,他說,現在要外資客戶去買台股,也不太可能,因為台股、美股連動性高,至少要等到美股觸底反彈,才會進場。長線客戶倒是不急著賣台股,因為台股已跌很多,所以,未來外資賣超台股幅度可望減緩。


行政院「因應景氣專案小組」日前提出提振股市五大策略,一、鼓勵四大基金佈局低本益比、穩定配息台股,並長期持有;二、與外資對話,鼓勵投資台灣股市;三、鼓勵上市公司實施庫藏股;四、密切關注國際股市動向,隨時採取因應措施;五、吸引海外財富回流。


政院啟動因應景氣小組 邱正雄晤外資
2008/06/28 15:0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08628日 電)行政院「因應景氣專案小組」今天正式啟動,小組召集人、副院長邱正雄行程滿檔。政院人士表示,邱正雄上午邀集相關部會初步研商,並將與外資會晤,鼓勵投資台灣股市。但考慮到外資高層不願在媒體曝光,政院相當低調。


工商時報今天報導,為挽救跌跌不休的台股,邱正雄與內定接任金管會主委陳樹下午一時邀集駐台外資高層喝咖啡,希望今年台股賣超新台幣八百四十八億元的外資,多投資台股。


政院人士對此相當低調,僅表示行政院長劉兆玄二十七日指示成立「因應景氣專案小組」,並對股市提出五大策略,其中一項即是鼓勵與外資對話,鼓勵投資台灣股市,因此,邱正雄與外資會晤,若對穩定股市有幫助也是一件好事。


至於邱正雄與外資高層會晤時間與地點,政院人士表示,必須尊重外資高層的意願,很多外資高層不願在媒體前曝光。


政院人士指出,邱正雄已正式啟動「因應景氣專案小組」,上午在行政院邀集經建會、金管會等相關業務主管研商因應景氣相關細節與幕僚作業,並非專案小組的全組會議。至於外界期望行政院今天馬上宣布具體方案,政院人士說,這可能與實際作業情況有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