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社記者錢怡台北200871日 電)昨天台北股市現開高震盪走低格局,指數終場下跌25.22點,以7523.54點作收,成交量縮為新台幣 906億元,法人表示,近期台股走勢始終受制於10日均線反壓,因此10日線何時帶量突破可為轉強重要訊號。


法人進出方面,昨天集中市場外資賣超 11.88億元,投信買超 11.31億元,自營商賣超3.07億元,資券變化方面,融資減 65.41億元,達 3172.76億元,融券增1559張,達333614張。


金鼎證券表示,技術分析上,昨天台股收 6月月線,表現疲弱,若從今年元月起算,大盤下跌 11.55﹪,不過因大盤跌幅漸深,季線負乖離率高達-13.1﹪,9KD也跌到低檔區,只要融資餘額能回到 3千億元水位與指數跌幅相近,反彈可期。


在投資建議上,群益證券表示,整體看來,盤面結構雖持續調整,但波段領跌的面板與績優電子率先止跌回穩,而漲多的太陽能則有補跌跡象,且將除息的個股棄息賣壓亦仍重,預估短期績優股可望輪流止跌回穩。


但基本面或籌碼面疑慮高的中小型股,與股價居高檔的太陽能股等,恐仍有持續修正壓力,操作仍以逢急跌酌量承接除息後已跌深的績優股及大型績優電子金融股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