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6月賣超台股高達1,148億元,是這波台股大跌主要「推手」。台股27日大跌並創波段新低,但盤中已見外資回補買單。


摩根大通估計,還有2,700億元的資金在等待時點投入台股;外資交易室主管認為,在融資餘額殺出後,許多個股股價都回到歷史低檔,「已浮現撿便宜的機會」。


通膨惡化是近期全球股市大跌主因,但包括瑞銀和摩根士丹利均先後表示,台灣在亞洲是較不受到影響的國家。摩根大通經濟學家吳向紅樂觀看待台灣景氣,她表示,雖然台灣對全球景氣的敏感度很高,但在全球景氣下滑與高油價的情況下,仍維持經常帳盈餘,加上政府下半年有許多刺激經濟的計畫,將帶領台灣度過全球環境不佳的艱難時期。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台灣政治漸趨穩定,可望支撐國內消費和固定投資,台股大跌並促使融資浮額殺出後,有些個股基本面仍佳、但受到整體賣壓影響下挫,有機會觸底反彈,外資也在等待這個機會。













 


 


 


 


 


 


 


 


 


 


 


 


 


 


 


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共848.48億元,6月賣超更超過1,100億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仍低持台股。摩根大通統計,今年至5月止,共有136億美元匯入台灣,但其中只有7%的資金進入台股,與過去有六、七成匯入台灣的資金會進入股市相差甚遠,還有88億美元、約新台幣2,700億的資金等待時機買進台股。



台股大跌至此,外資認為可開始尋找跌深個股。瑞信證券27日發布報告,運用模型選出股價已跌至歷史價值低檔的個股,發現包括國泰金、奇美電、新光金、聯詠和群創等,幾乎都已接近歷史價值的低點。


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賴以哲認為,兩岸政策開放可望對台股長線注入活水,認為美國的經濟將在第三季落底,台灣的科技股也將會開始觸底反彈,而台灣科技股過去三個月表現已經超越大盤,預期未來也將持續有亮麗表現;他也看好內需與銀行類股,維持台股年底1萬1,000點的指數預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