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紅翻黑 礦業、建商、零售股領跌
(中央社台北200873日 電)歐股週三開高收黑,早盤上揚,因瑞士銀行 (UBS CH-UBSN)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DE-DBK)表示不需籌募新資金,減輕市場對金融業信用虧損憂慮,以及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 GB-AZN)在專利訴訟獲得勝利,領漲製藥類股。


但隨後翻轉走低,因素包括金屬和煤價下滑,壓低礦業股股價,零售業業績衰退,加上英國建商暴跌,使大盤欲振乏力。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2.31點或0.82%,收280.69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9.93點或0.35%,收2840.56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4.34點或0.13%,收3288.52點。


西歐18個的國家股市,11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53.60點或0.98%,收5426.30點;法股CAC-40指數跌44.73點或1.03%,收4296.48點;德股DAX-30指數跌10.52點或0.17%,收6305.42點。


因憂心相關債信虧損4,030億美元和通貨膨脹加速上升、將迫使決策者升息以因應經濟降溫,今年上半年由金融類股領跌,全球股市市值蒸發掉9.2兆美元。


涵蓋面最廣的道瓊歐洲600指數再跌2.31點後,使年內累跌幅度擴大至23%


分析師指出,目前似乎還是無法見到大盤底部,投資人需要見到某種經濟開始穩定成長的證據。


美國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ADP EmployerServices)數據顯示,美國雇主在5月增加雇用2.5萬人後,在6月撤除了7.9萬個職位


【美股】重挫 油價創新高 將道瓊逼入熊市
(中央社台北200873日 電)美股週三先漲後跌,使道瓊工業指數跌入空頭熊市。早盤上揚,因預期銀行擁有足夠資本因應信用市場虧損、超越6月工作減少大於原先估計的負面影響。


尾盤轉頭下滑,因紐約原油價格繼續攀升,再創歷來最高的140.74美元收盤價,北海布蘭特原油結算價,也漲至144.31美元的歷史新高紀錄,投資人擔心侵蝕企業獲利。


金屬和煤礦股商股價也下滑,因擔心經濟繼續衰退而減少對其產品需求。


此外,科技股和零售業股價也走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66.751.46%,收11215.51點;由上波高點累跌幅度已逾20%,象徵美股邁入空頭熊市。


Nasdaq指數跌53.51點或2.32%,收2251.4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23.39點或1.82%,收1261.52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為15


有分析師指出,投資人目前心情顯然相當苦惱淒慘,痛苦情緒開始由大盤指數呈現出來。


因歐洲資產最大的瑞士銀行 (UBS CH-UBSN)和德國排名第一的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DE-DBK)表示不需籌措新資金,減輕市場對信用虧損憂慮,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美國商業銀行 (Bankof America US-BAC)和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於早盤走強,


德意志銀行指出,他們將公布第二季獲利財報,且瑞銀董事長Peter Kurer表示,他們將不會向投資人要求籌集新基金。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客戶建議中指出,歐洲銀行債務虧損和帳面價值減損的最壞情形已經結束。


但情勢在尾盤逆轉,欲振乏力,金融股大多反向走低。


美國民營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ADP EmployerServices)數據顯示,美國雇主在5月增加雇用2.5萬人後,在6月撤除了7.9萬個職位,幾乎為彭博問卷調查預測4倍。受此影響,美股漲幅受到抑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