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台北200874日 電)台股現貨和期貨昨天出現劇戲化演出,早盤重挫盤中急拉收紅,期貨走勢更強於現貨,逆價差縮小,而美股今晨收盤漲跌互見;展望後市,期貨商認為,台指期昨天終於擺脫弱勢而往上急拉,已有加速趕底後的止跌跡象,但外資賣超擴大,要確立反彈,還要看國際股市能否止穩。


美股在通用汽車與其他跌深藍籌股反彈的支撐下,今晨收盤時漲跌互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73.03點,以 11288.54點作收; Nasdaq指數小跌 6.08點 ,以2245.38點作收;S&P 500指數小漲1.38點,以1262.9點作收;費城半導體指數小跌3.39點,以354.62點作收。


期貨分析師指出,台指期高低點差距達 322點,創下本波以來單日反彈最大震幅,空頭也閃避鋒芒,見機回補部位,象徵短線趨勢分水嶺的五日均線一度遭多方突破,雖然收盤未能站回其上,但已有加速趕底後的止跌跡象。


元大期貨指出,昨天台股現貨價漲量增並且突破五日均量,顯示反彈力道較先前來的強勁,但均買及均賣張數卻持平,說明法人大戶態度還是相對保守,特別是外資擴大賣超幅度,可見得在美股不穩之下,其調節動作並不因政府道德勸說有所改善,由於近來國際股市依然是烏雲罩頂,操作上還須謹慎保守。


元富期貨指出,台股昨天開低,在多方信心崩潰下,指數一度大跌238點至7115點,再創前年 10月以來新低,但在傳產股逆勢反攻、加上IC設計股帶動中小型股反彈下,台指期終於擺脫弱勢往上急拉,整體來看,台股昨天雖然拉出長紅棒醞釀反彈,但未來國際股市若未確立止穩,則台指期反彈後將陷入震盪消化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