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更新日期:2008/07/04 07:58


白文正堪稱是金融圈的傳奇人物,是業界少見的白手起家,25歲從股市賺到1百萬,30歲不到就累積5千萬資產,並且打造寶來證券成為國內前3大券商,白文正對金融商品的敏銳度,讓他被稱作是新金融商品教父。


5月初一場搜索行動,讓白文正這位平日很少在媒體前露臉的金融界大老,因為捲入炒股案佔盡所有版面,而當時任誰也沒料到,白文正這位金融圈的傳奇人物,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個個木雕都是白文正的收藏,他今年56歲,白手起家的故事在金融圈很少見,16歲那年他父親過世,留下7個兄弟姐妹,他發誓要賺大錢,靠著股市在25歲賺了人生第一個1百萬,30歲不到就累積5千萬資產,1988年創立寶來證券,是國內前3大券商,擁有期貨證券投信。 產險的事業體,員工超過6千人,白文正對金融商品的敏銳,讓他獲得新金融商品教父的稱號。


每年尾牙白文正大方的表演,總讓人印象深刻,但最讓人注意的是去年以每股11.8元,總計已141億,把僑銀賣給花旗銀行,讓金融圈見識到白文正高竿的金融操作手法,白文正常常把巴菲特的名言,「當別人恐懼的時候,就是我貪婪的時候」,這句話掛在嘴上,如今回顧他這翻話,讓人看起來另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