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05:47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原油價格周四尾盤上揚,終場收高逾5美元。傳言伊 朗與奈及利亞進一步動盪,引發了新的供給擔憂,支撐 了油價上漲。


紐約8月原油收高5.60美元至每桶141.65美元。盤中高點為142.04美元。


交易員說,謠傳伊朗進一步試射飛彈,加上奈及利 亞停火結束,推升了油價於尾盤走高。


分析師說,當全球供給像現在般吃緊時,投資人就 不會等待證實謠傳。尤其是關於伊朗與奈及利亞這般主 要產油國的謠傳。


伊朗媒體報導,德黑蘭周四連續第二天在波斯灣試 射了系列飛彈,投資人因而緊張。


但美國雷達與衛星並未能證實這項報導。一位美國 軍事官員說,伊朗周四僅發射了一枚飛彈,並非全面試 射。


分析師說,中東緊張推升了油價。但近來的伊朗事 件,最令人擔憂。奈及利亞停火,亦有助油價走高。


伊朗緊張情勢升高,可能導致荷慕茲海峽遭關閉, 使石油運輸成了問題,為全球供給增添壓力。


OPEC在周四公布的「2008世界原油展望」報告中說 ,到2030年,全球能源需求將大增50%。但該報告亦指 出,因原油資源,節約能源,及新的探勘技術,意味供 給將能追上需求。


該報告還說,供給當然充裕,投資也足夠,當能導 致油價下跌。


該報告結論指出,美元大幅貶值,是油價上漲的原 因之一。此外,OPEC說,期貨交易量大增,讓投機橫行,且難以察覺。


周一與周二,原油大跌逾9美元。伊朗總統 Ahmadinejad說,他不預期未來會與以色列或美國發生 武裝衝突。


但分析師預期原油將持續走高,可能測試152美元。


周三,一份政府報告顯示,美國汽油庫存意外增加 ,可能顯示汽車駕駛用油已減少。


根據AAA周四日報顯示,零售汽油價格已自記錄高點 回檔,下跌0.4美分至每加侖4.10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