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7 12 12:07/壹蘋果網絡


蘋果財經-油價飆至147.2美元 美股早盤重挫
一度回檔至一百三十六美元附近的國際油價,昨因以色列攻擊伊朗可能性大增,單日飆漲逾五美元,一度來到每桶一百四十七點二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加上美國房貸業者「房地美」與「房利美」恐破產利空拖累,美股三大指數以低盤開出,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殺餘二百點,歐股早盤同步受到拖累,跌幅一度達百分之二。


工商時報-劉燈城張秀蓮 都要拚ROA1
台灣的銀行平均資產酬率(ROA)偏低的難看數據,成為新任公股行庫頭號改革目標。昨日交接的新任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說,他最希望的,是能將合庫的ROA,由目前的0.53%,提高至金管會要求的1%以上;準台銀董事長張秀蓮也說,會盡力在明年底前,讓台銀的ROA達到1%。


經濟日報-次貸新地雷 金管會清查金融機構
美國兩家大型房地產業者可能被政府接管,使美股11日開盤後重挫,金管會官員指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有國內金融業新踩到美國房貸地雷,下周將全面清查金融機構投資情況,金管會也將督促金融業加強風險控管機制,要求業者未來投資應更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