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林進修台北報導】2008/07/13


 第二次國中基測中午考完,很多考生都笑嘻嘻的走出考場,中上程度的考生反應,除了國文科的文言文題目比較多,其他四科寫起來都很順手。兩次基測都應考的補教老師洪安說:「這次不考二次基測的學生,虧大了。」


幾位一次基測考290分以上考生也說,除了國文科比較難,自然、英文、數學和社會都比上次簡單。洪安認為大多數考生成績都會進步,其中又以一測考250260分的考生進步空間最大,平均可進步五到七分,準備充分者,甚至可多十幾二十分。已有老師預測,今年登記分發進名校,分數可能衝高峰。


上午第一節數學科考題,程度好的考生說簡單,數學非強項的考生則說跟上次一樣難,但題型老師上課都教過,也沒有太複雜的計算。國文科文言文很長,讓考生看了心慌,中等程度考生感到難,但對程度好的考生沒什麼差。社會科題目淺顯易懂,沒有陷阱,每題一看題目就知道答案,「答案就在字面上。」


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認為,如果二測每一科都比一測簡單,就會變相鼓勵考生都去考第二次。因為今年一測成績已較往年平均大增8分,至於二測成績會否再創新高?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兩次考題命題時都力求難易度接近。因此要等實際成績出來,才能確認難易度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