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2008.07.13 03:02 pm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與行政院長劉兆玄一同南下高雄傾聽民意,這也是520後,總統與閣揆首次連袂下鄉視察。在外界抨擊「馬上」經濟沒有變好,要求內閣改組的呼聲高漲之際,馬英九繼連續兩天公開肯定劉內閣後,今天再度以行動展現力挺劉揆的決心,與劉兆玄一起南下視察地方建設與傾聽民意。


馬英九下午與劉兆玄共同視察高雄縣鳥松鄉鳳山溪防汛工程,隨後與高雄臨海工業區廠商進行座談。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總統與閣揆連袂視察地方,沒有站上第一線或第二線,甚至下指導棋的問題,馬總統尊重憲政體制的立場不會改變,他是以總統的高度探視民瘼,至於回應地方民意的相關政策擬定,仍是由政院主導。


王郁琦表示,府方事先都會將總統的下鄉行程轉知政院,如果院長在行程安排上,認為有需要,可以配合,總統當然尊重同時歡迎院長一起隨同下鄉。總統與部會首長共同下鄉視察建設與傾聽民意,是府院平台的模式之一,今天總統與閣揆連袂下鄉,不會是第一次,未來當然有可能還有類似的機會,府方尊重劉揆的時間與安排。


王郁琦說明,馬總統下午視察高雄縣鳥松鄉鳳山溪防汛工程,是希望在進入颱風期前,藉著總統的高度,提醒政府相關單位與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工作。至於防汛工作,是地方政府也是行政院的責任,劉揆也希望實地視察了解地方防颱的工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