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23:5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溫貴香台北2008714日 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與行政院長劉兆玄、財經首長會面,敲定鬆綁台灣企業赴中國投資的百分之四十淨值上限,其中一般企業將放寬到百分之六十,企業總部設於台灣者將完全不設限。這項鬆綁措施將在十七日行政院院會討論通過。


府方人士說,這樣的鬆綁措施著眼點並非只針對大陸,更是吸引全球台資回流的鬆綁措施,也是呼應美僑與歐僑商會希望台灣能夠在這方面的管制鬆綁。


劉兆玄晚間先在行政院和秘書長薛香川、政務委員朱雲鵬等人討論台資赴大陸投資百分之四十鬆綁問題後,再率領財經首長到總統府向總統報告。


府方人士透露,總統最後敲定,一般企業赴中國投資淨值上限將放寬到百分之六十,將營運總部設在台灣的中大型企業,到中國投資的淨值將完全不設限。


馬總統十一日接見渣打集團首席行政總裁冼博德(Peter Sands)就表達,過去政府限制企業對大陸投資的淨值不能超過百分之四十的上限,大型公司甚至不能超過百分之三十或二十,目前經濟部刻正通盤考量取消或放寬此限制,給予合理的鬆綁、開放。


總統當時也表示,如果企業的總部設於台灣,政府將會考慮盡量予以放寬相關限制,而這些開放措施則將在未來數月中陸續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