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可用電話提高補摺次數


20080612蘋果日報


【林潔禎台北報導】ATM(自動提款機)提款超過一定次數,部分銀行要求要補登存摺,不過華南銀行自8月起,將放寬未補登次數從目前30次提高至100次,讓民眾比較方便。至於若因沒有補登存摺而領不到錢或造成個人帳務管理缺失,銀行理專提供三解決方式,透過電話提高補摺次數、使用不用補登帳戶及善用網路銀行帳戶查詢功能。


 


便民服務
目前仍有部分銀行規定,ATM提款超過一定次數,就要回銀行做存摺補登,如彰銀,就規定提款到100次,必須回銀行補登存摺,才能繼續用ATM提款;土地銀行規定要99次,華南銀行過去規定凡是金融卡在ATM提款累計餘額超過30萬元或30次就要補登,去年取消30萬元限制,累計達30次就要補摺,最近公告從8月起放寬補摺次數門檻至100次。


 


電子帳單查詢往來
相對許多老銀行規定,多家銀行也逐漸將這個規定撤銷,包括永豐銀、中信銀、台新銀、國泰世華、元大銀、台北富邦等,都不再對ATM領款次數有限制。
北富銀經理蔡玉惠指出,因為各銀行規定不一,建議民眾,最好在連續假期前,回銀行補登存摺比較安全,避免發生從ATM中領不到錢的窘境。不過對很多忙碌的上班族而言,金融卡提款到一定次數還要特別去補摺,實在很麻煩,現在很多銀行對此不再設限,但為了讓客戶雖然不用補摺還是能夠掌握自己帳目明細,銀行會定期寄發電子帳單,或者一般人也可透過網路銀行上網查詢個人帳號往來情況。
銀行理專說,一般常用往來帳戶若不常補摺,除累計提款達到一定次數可能無法提款外,也無法確切掌握自己的帳戶明細,如果這個常用帳戶還有申請代繳如電話費、水費等公共事業費用,還可能扣不到錢。
銀行理專指出,怕忘記補登無法再領錢,建議透過電話臨時提高未補登的次數限制,彰銀就有提供此服務。另外可選用沒有補登限制銀行的提款卡做為常用小額資金進出或代扣繳帳戶,比較不會發生領不到錢的窘境。


 


網銀可存3個月交易
永豐銀行忠孝分行經理高宇宏指出,站在理財角度不鼓勵對自己常用帳戶內餘額明細不聞不問,建議上班族可以利用網路銀行提供的服務補足無法補摺不能掌握帳目進出明細的缺失。
高宇宏說,網路銀行的便利在於不必因一筆簡單交易而出門使用自動櫃員機,或到銀行排隊。使用網路銀行好處是24小時內只要有電腦都可上網交易,查詢帳目明細等等服務。至於各家網路銀行提供個人帳目明細可以保存最近3個月往來交易記錄,有的銀行更提供長達6個月 ,都可做為個人理財規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