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廖啟成】2008.07.15 09:37 am
:12:15指數跌至6888.69


美國次級房貸再度延燒,金融危機蔓延,衝擊台股今天開盤重挫133.98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7,022.98點,成交量為31.46億元,金融股今天賣壓沉重異常,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台新金、台企銀等都見亮燈跌停,指數急殺摜破7000點關卡,早盤來到6967.46點,再創盤中波段低點。台股今天計有宏達電、台達電、新產、新紡、宏亞、聯傑等個股進行除權息交易,影響加權指數約12.51點。


美股次級房貸陰霾揮之不去,儘管有美國財政部與聯準會聯手紓困利多,但市場仍憂心有更多類似次貸虧損逐漸浮現,美股週一各主要指數全面下跌,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下跌45.35(0.41%),收在11055.19點;NASDAQ指數下跌26.21(1.17%),收在2212.87點;S&P 500指數下跌11.19(0.90%),收在1228.3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2.69(0.78%),收在343點。日、韓、澳等亞股今天開盤同步重挫開低。


美國次級房貸陰霾籠罩全球金融,市場消息傳出國泰人壽與新光人壽分別持有房貸美和房利美有關債券,新光金、國泰金開盤空跌停,富邦金、台新金早盤也見跌停,元大金、中信金、第一金、合庫等金控股全面重挫,金融股殺聲隆隆,類股指數開盤重挫逾4%,佔大盤成交比重更躍升至25%,成為壓抑大盤指數下跌的最主要壓力來源。


此外,台股上市29類股,除觀光類股小幅開紅外,其餘類股皆為下跌走勢,營建、運輸、塑膠、電器、水泥、紡織類股修正壓力都相對沉重些;電子股開盤賣壓也不輕,權值股多為走跌格局,台積電、中華電、鴻海、友達、聯發科、群創、宏碁、鴻準等同步走弱,面板、IC設計、LED等群同步走黑,不過,股王宏達電今天開紅走揚,順利展開除權息行情。


台股今天重挫開低,開盤10分鐘,總委賣張數大於總委買張數約9千張,委均買張數大於委均賣張數約0.49張。成交量大者,依次為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新光金、第一金、中信金、長榮航、農林、友達、台企銀、華航、奇美電、力特、彰銀、台新金、吉祥全、台積電、力晶等。


玉山投顧表示,美股不穩,造成全球投資人也無法樂觀,而台股即使已經有反彈機會,但受限於國際股市的不安定,仍然必須要經過利空測試,對短線行情界定為7000點附近的來回測底走勢,要留意的是如果跌破前低的話,則反彈失敗,越過7274則反彈空間可以拉大,建議操作以區間為主。


太平洋證券認為,中概及營建資產和太陽能等部份類股走出底部,有助人心逐漸回籠,逢低買盤不斷,輪動亦有利買盤持續進駐,可於此針對已領先大盤走出底部的類股,進行區間操作,低接不躁進,方能保有短線獲利。


康和證券看法,美國次級房貸陰霾揮之不去,台股反彈格局增添難度,惟反彈主攻部隊表現相對強勢,且大盤日KD指標突破20持續向上,反彈契機仍然存在,操作上宜留意量能變化,大盤成交金額必須站穩20日均量,指數反彈才有機會延續,否則持續震盪測底機率居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