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8.07.21 03:48 am


上任還沒滿月,金管會就傳出有委員請辭,有關官員昨(20)日證實,金管會委員周行一因家庭因素已遞出辭呈,這是新政府上任後第一位自行請辭的政務官,也是金管會成立以來首見。


金管會主委陳樹上任後,好不容易將委員會再度組成完成,而且包括銀行局長缺也逐一補齊,現在又面臨金管會委員請辭,陳樹必須再另覓委員人選。加上一堆副局長缺要補,金管會似乎很難擺脫人事動盪窘境。


周行一在今年71才從政治大學商學院院長轉任金管會,依行政院金管會組織法規定,屬於任期四年的委員,但周行一上任至今才兩周多,就傳出請辭,令外界驚訝。


據了解,周行一是以家庭因素為由請辭,辭呈已送到行政院,依規定,金管會是由行政院院長提請總統任命,因此,周行一的請辭案,須由行政院轉呈總統。


消息來源指出,當初金管會高層延攬周行一時,周行一的家人就不太贊成,後來經金管會高層一再勸進,周行一才點頭,但上任沒多久後,家人再度極力反對,並希望周能主動請辭,最後周基於家庭因素考量,日前向金管會主委陳樹請辭後,並向行政院遞出辭呈。


根據金管會組織法規定,金管會委員共有九位,其中一位主委、兩位副主委,金管會成立以來,不斷面臨主委龔照勝、委員林忠正等高層捲入司法案件,讓金管會委員人事經常變動。


有關官員表示,由於有旋轉門限制,陳樹就任前尋找委員人選的過程中,就遭遇不少困難,周行一在學界的評價不錯,突然請辭,令不少知情者感到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