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27 03:39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六日專電)印度繼南部班加羅爾昨天發生連環爆炸之後,西部古茶拉底省首府阿默達巴德市區今天傍晚也發生十七起連環爆炸,造成至少二十九人喪生、七十人受傷;正在阿默達巴德參加志工會議的兩名台灣學生和二十多名中國大陸學生均告安全。


  據參與當地國際志工會議的台灣黃姓學生告訴中央社說,台海兩岸學生均告無恙,爆炸地點距離會議約 三十公里 ,爆炸事件發生後,主辦單位已召集全體與會人士避免外出。在此之前,與會學生已經聽聞班加羅爾昨天發生的爆炸事件。


  爆炸事件發生後,記者立即嘗試聯絡當地的台灣學生,但古茶拉底省所有手機電話線路立即遭當局切斷,以防恐怖份子繼續遙控引爆其他可能存在的炸藥。直到警方清理現場確定無炸藥後,才恢復通話。


  據綜合印度媒體發自當地報導,今天傍晚六時四十五分左右,在一個半小時內,阿默達巴德東區約十三個不同地區,,包括兩家醫院和首席部長辦公室附近,相繼發生至少十七起爆炸。


  報導引述警方的話說,恐怖份子使用的炸藥威力,每枚相當一至兩枚手榴彈,與昨天班加羅爾爆炸案的炸藥極為相似,但威力稍強,不排除是同一組織所為。警方說,部分炸藥似乎都事先安置在腳踏車上。


  警方昨天表示,班加羅爾爆炸案,恐怖份子是使用定時器引爆炸藥。


  據報導,在爆炸發生之前,一個自稱印度回教聖戰組織的電子郵件曾傳至一家電視台,宣稱阿默達巴德即將發生爆炸案。


  爆炸事件發生之後,印度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首長均發表聲明,表達強烈譴責之意。97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