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更新日期:2008/07/29 20:06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受鳳凰颱風襲台影響,全台週一(28日)停班停課,台北股匯市也休市一天,原訂728日 至30日,展開3天現金申購的寶來投信新台灣基金,宣布延後募集時間到31日,寶來新台灣基金經理人林豪威表示,雖然美股重挫衝擊台股表現,但美國政府宣布接管銀行與房市援助法案過關,金融股後市並不悲觀,加上北京奧運盛會即將舉行,具備大中華內需經濟題材的傳產股逐漸發燒,下半年的金融與傳產族群將扮演台股撐盤要角。


寶來新台灣基金將延長申購期一天,也就是到731日 止,但不影響後續進程,仍維持原訂818日 掛牌上市,在掛牌上市前,基金經理人將轉換現金部位為實際投資組合以達成複製標的指數結構,待調整期滿後,開放參與券商在813日 (掛牌上市前一週)進行初級市場實物申購,以利18日順利掛牌上市;自18日上市日起,投資人可在初級市場實物申購或實物買回ETF,或在次級市場直接買賣ETF,交易模式如同現在掛牌上市之ETF商品。


對美國金融機構接連傳出利空消息,林豪威認為,美國政府宣布接管兩家銀行與加速房市援助法案過關,傳達全力捍衛金融體系決心,待利空消息逐漸鈍化後,金融股走勢仍不看淡,分析今年台股由強轉弱,自年初至725日 止,加權股價指數報酬率呈現14.96%的負報酬,未含電子股50指數跌幅為10.93%,相對較大盤抗跌。


因二房事件一度重挫的台股,受衝擊最深的金融股也是反彈最強族群,統計自716日 的二房事件爆發至725日 止,台股加權股價指數報酬率跌深反彈之正報酬為7.79%,未含電子股50指數正報酬率更達8.71%之多。


林豪威指出,雖然下半年為電子股傳統旺季,但受到全球景氣趨緩影響,電子業營收恐不如預期,非電子族群的表現則相對看好,分析過去5年來,在8月初進場投資未含電子股50指數的各天期報酬率,平均都達10%以上,持有120天的平均報酬率更達11.78%,顯示長期投資之績效更佳。


由於近期台股融資餘額來到2700億元低水位,減幅已經追上指數跌幅,加上股息股利逐漸配發完畢,大盤存在反彈力道,其中以金融類股相較其他類股便宜,外資最新報告也同樣預期資金在類股輪動局面下,以金融、非電子股、及特定財報績優科技股後市表現最為看好,透過ETF可有效緊抓權值股與產業類股行情,掌握台股跌深反彈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