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日報本報廣州三十日電】2008.07.31 02:48 am


對於PC廠商來說,市場過去幾年的高增長已經難以為繼,不如拉長戰線到農村。繼惠普推出1998元的超低價PC之後,海爾近日也聯手英代爾推出1999元的農村電腦,並且喊出「低價不低配」的口號。加上去年就已經開始在農村市場布局的聯想、方正等品牌,一場新的烽火正在農村市場點燃。


南方日報報導,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截至2007年底,中國大中型城市的電腦擁有率已經達到了每百戶80台的水平,這一數位幾乎已經能夠和發達國家和地區相媲美。但農村市場的電腦普及率卻很低,即使是在廣東、浙江等經濟較發達的地區,每百戶擁有的電腦台數也還不到20台。


為了爭奪這一新興市場,聯想、方正、TCL、海爾等廠商從2004年開始就輪番推出了農村電腦計畫。其中,聯想2004年就曾推出了針對農村市場的2999元「圓夢」電腦;2007年更是不惜得罪英代爾,使用AMD的處理器推出了1499元的天福電腦。


2006年,TCL聯手英代爾、廣東省資訊產業廳,在廣東全省37個縣建設農村資訊化體驗中心,推銷農村電腦。2007年,則是海爾和英代爾合作,宣布在河南建設農村電腦研發生產基地,同時發布了「家樂樂」二代農村電腦。


報導說,進入2008年,加入農村電腦市場開拓的PC廠商名單中又多了一個國際巨頭惠普。在「聚焦四五級市場,布局六級市場」的渠道戰略指引下,惠普在7月發布1998元的低價電腦。而近日,海爾再度出手和英代爾聯手,發布標價為1999元的「家樂樂」電腦,要進行一次農村電腦普及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