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19:38:32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一日電)經濟部今晚宣布,8 月起浮動油價機制調整頻率,將由原本每月一次,改為每週一次,「即時」反應國際油價變化,下次油價調整將由中油公司在8日下午5時宣布,9日凌晨零時起實施。經濟部將在一個月內再度檢討浮動油價計算公式,廣徵專家、學者、媒體,甚至「名嘴」意見。

中油下午宣布,這次油價調整應漲幅度(汽、柴油每公升分別應漲新台幣0.50.6元)將由中油吸收,不予調整。

經濟部次長施顏祥表示,這次油價調幅由中油吸收,是因最近「情況特殊」,7月份適逢兩次颱風來襲,民生物資價格波動,社會期待政府體恤民眾生活、穩定物價,因此由經濟部會同中油提出建議案,陳報行政院討論決定,今天下午做成決策。

經濟部同時宣布,現行每月調整一次的油價,8月起將改為每週調整一次,由於今天(81日 )適逢週五,下次調價時間將是下週五(88日 ),由中油依慣例在下午5時宣布,翌日(週六)凌晨零時起實施。

施顏祥說,由每月調價改為每週調價,旨在「即時反應」國際原油價格走勢,不過,下次調價對應基準為何?是7月最後一週均價?還是月均價?經濟部還要進行內部討論,最快5日做出決定。

由於各界對於浮動油價公式意見眾多,經濟部決定在一個月內邀集專家、學者、相關業者、媒體等討論,也歡迎「名嘴」參與,以求建立更合理、透明的機制。 97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