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今日晚報 【中廣新聞/彭群弼】


    中華郵政今天上午舉行名稱「回復」典禮,只邀請卸任的郵政總局總局長許介圭以及郵政工會各地分會的理事長出席,就連交通部層級的官員都未現身。中華郵政董事長吳民佑表示:這一次只邀請工會幹部及退休員工,一律從簡。許介圭則是意有所指的表示,郵政公司經營團隊,總算回歸到郵局員工自己手上,要好好努力。始終堅持反對更名的「中華郵政工會」幹部,則是在現場高呼勝利。


    郵政總局在民國九十二年通過改制為公司,四年多之後,在去年二月改名為台灣郵政公司,上週五,再度回復名稱為中華郵政公司,一來一回,有如鬧劇,這齣戲的最後一場;「回復名稱典禮」,郵政公司上午刻意低調,只安排了去年在拒馬前,跟公司發生激烈抗爭衝突,反對更名的工會幹部出席參加,來自全省各地郵政分會的理事長,高呼勝利之後結束。


    現場除了郵局員工之外,只有卸任多年的郵政總局總局長許介圭到場,代表退休員工致詞,許介圭意有所指的表示:現在郵局的經營團隊,全部都是通過招考方式參加,沒有空降,因此。未來應該可以自己作主。好好經營。


    郵政公司董事長吳民佑說:這場活動沒有邀請上級長官參加,一切低調簡單,招牌在中午之前就可以換好,更名事件,郵政公司花費兩千萬。回復名稱,是郵政公司透過董事會完成。


    去年二月十二號,當時的政府高層:陳總統,蘇貞昌院長親自出席更名典禮,工會幹部雖然揚言要背汽油桶抗爭,但最後只有象徵性的在典禮場合,大聲抗議幾句結束,兩次活動,工會都是鋒頭最健。


正名中華郵政 台灣郵政走入歷史


客家電視台【綜合報導】更新日期:2008/08/04 20:16


掛牌1年半的台灣郵政,今天開始走入歷史,並且又改回中華郵政的名稱,這也成為馬政府上任後,第一家復名的國營事業,不過中華郵政二次改名,前後就花了2千萬元,中華郵政工會代表表示,將會提請監察院調查,相關官員是否有責任疏失。


一大早來到郵局郵政總局門口,看到台灣郵政的招牌,已經被拆下換上中華郵政。而事實上前一天深夜,換牌工作就已經陸續進行而接下來的復名儀式,比起當初前總統陳水扁,親自出席掛牌典禮,將郵政公司更名為台灣郵政相較下,這次的正名,沒有看到有交通部官員出席,顯得相當低調。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民佑:「經過我們審慎的考慮,我們在81日 董事會上,已經正式通過,回復我們的法定名稱,也就是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政公司高層低調,不過員工卻是相當振奮,因為過去一年改名程序沒有完備,導致作業困難嚴重影響業務,他們同時也要求監察院究責,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蔡兩全:「郵政的資產損失是全民的損失,這幾天我看監察院,大概也有意思介入來調查,我想應該誰負責任,誰不去遵守法律,造成全民的損失,我想監察院,應該去發揮它一些功能出來。」


經過正式改名,郵政業務總算可以正常運行,員工也鬆了一口氣,但是民眾感受卻不同。而根據中華郵政的預估,這樣的正名在一來一往間,至少花費了公帑2000萬元,在經濟不景氣的當下引來不少非議,但是浪費公帑的爭議,誰應該要負責,風波恐怕還無法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