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2008.08.05 03:07 am


金管會研擬「亞太金融中心」方案大致抵定,將以開放、鬆綁為軸心,不僅兩岸金融大解放,還將大幅引進包括避險基金在內的金融商品,提供投資人更多元投資管道,也能讓金融機構財富管理業務更上層樓。


另外,金管會考慮修正銀行法,放寬持有銀行股權25%上限,擴大外資或陸資購買或「參股」我國銀行的空間,為國銀找買主與退場管道。


值得注意的是,拜兩岸融冰之賜,兩岸金融開放成了亞太金融中心的重頭戲,除了政院日前宣布陸資來台鬆綁措施外,金管會將繼續引進陸資「參股」我國銀行,開放大陸銀行來台設立分行,換句話說,未來陸銀將可比照一般外銀,在台灣開張營業。


金管會並規畫金融機構登「陸」大鬆綁包括銀行、證券、保險、期貨與投信等,未來均可直接赴大陸投資,不必繞道第三地,耗費投資成本。


為吸引國際資金與人才來台,未來將成立單一服務窗口,簡化外國金融機構來台申請設立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