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06:00:53


(中央社台北200885日 電)紐約原油價格週一大跌,每桶重跌近4美元或3%,一度甚至觸及低於120美元的 13週低點,主因是有可能發展為颶風的熱帶風暴 Edouard在逼近美國南部海岸時,將不至於直襲德洲的產油地區和設施。

熱帶風暴Edouard不致造成災害的消息,抵消了伊朗再度試驗武器和瓦勒羅能源公司(ValeroEnergy US-VLO)在德州一個煉油廠起火意外短暫減產的新聞。

歐洲北海布蘭特原油價也大跌近4美元或3%

紐約原油價格早盤一度大跌5.6美元至每桶120美元以下的119.50美元。

據彭博社報導,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交貨原油期貨,在當地時間下午230分的原油收盤價,每桶跌3.67美元或2.9%,至121.43美元。

因市場需求轉弱,目前油價自711日 創下147.17 美元的最高價以來,已下滑25美元。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也呼籲美國政府,釋出戰略儲油,抑制汽油價格,以防經濟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