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19:56:14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六日電)經濟部今晚宣布,今後浮動油價調整將由中油公司每週五下午5時宣布,週六凌晨零時起生效;本週調價(8日宣布)以8月第一週均價與6月月均價對照計算。若以目前國際油價走勢估算,本週油價將會調降。

  經濟部同時宣布,中油5月底以來兩度吸收,合計每公升新台幣1.8元、2元的汽、柴油漲幅,暫定與政府減徵油品貨物稅(汽、柴油每公升1.31.4元)一致實施到1127日 止,未來視國際油價走勢,在「適當時機再予回復」。

也就是說,中油吸收金額和減徵貨物稅加起來,汽油每公升3.1元、柴油每公升3.4元的「多元吸收」額度,今年1127日 之後可能要調回來,但不一定會一次調回。

經濟部次長施顏祥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浮動油價改為每週調整後的首度調價方式,為避免造成民眾不便,調價時間維持在每週五下午5時宣布、週六凌晨零時起生效。

在浮動油價公式修正前,油價將以「上週五至本週四」5個交易日的指標原油變動幅度,加計匯率計算。本週首次調價是以81日 至7日週均價,與6月份月均價(129.2美元)做比較計算。

最近國際油價持續走跌,按照經濟部公布的方式計算,本週國內油價應會降價,而且每公升調降金額可能在1元以上。97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