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指出,依據歷史經驗,在台股的狹義貨幣總計數M1B連七個月負成長後,台股可能出現爆發性的成長。
記者游順然/攝影


台股上周止跌回升,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指出,台股信心如果回溫,資金行情可期,投資人要把投資股票的感覺找回來。


本報與凱基證券合作,上周五邀請呂宗耀及張獻祥發表「台股回溫: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專題演講。凱基研究團隊則介紹「負利率時代最佳投資策略」,教導投資人以效率化的期貨與選擇權來避險。

香港命理大師李居明預期台股8月8日起展開大行情,今年萬點行情不是夢。台股果然在預期效應之下翻紅,亞洲股市上周五(8日)普遍收黑,台股卻逆勢大漲184.46點,收在7,209.04點,成交量也放大到1,200多億元。

李居明效應發酵,呂張投資團隊總經理張獻祥指出,台股基本面強,有許多值得注意的投資機會,但之前投資人對台股沒有信心。李居明的預言可以產生安定人心的力量,不過投資人在波動行情中仍應嚴守紀律,才可能獲利。

張獻祥說,未來仍有多項因素會影響台股走勢,包括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美國大選、國際油價走勢、中國大陸的宏觀調控政策等。

張獻祥指出,中國大陸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雙雙降溫,但經濟成長率仍高於通貨膨脹率,宏觀調控政策將結束。從香港股市的經驗來看,兩岸互動在經過近來的沈澱吸收期後,可望展現光芒。

就國內政策來說,張獻祥看好政府調降遺贈稅的效應。他說,如果稅率改革成功,回流台灣的資金以兆元計算,包括台灣本身的資金與外資。

呂宗耀說,台股的狹義貨幣總計數M1B已經連續七個月負成長。依據歷史經驗,在M1B連七個月負成長之後,下個月台股都有爆發性的成長。

張獻祥提醒投資人,通膨如果不再攀升甚至下滑,新台幣貶值,有利外銷股。但如果新台幣貶值造成外資進來的資金減少,對大型股會稍微不利。

凱基研究團隊指出,期貨與選擇權的成本低,特色是利用槓桿操作以小博大,可以用來替現貨避險,只要單純看大盤的趨勢,不必費心挑選個股。由於具備這些特色,近年來期貨與選擇權市場蓬勃發展,日均量大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