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雷盈/台北報導】2008.08.12 02:59 am


新台幣昨(11)日連貶第十個交易日,以31.166元兌1美元,貶值7.6分作收,總成交量19.67億美元,十天來累計已貶7.59角。中央銀行在盤中「致電」銀行,嚇阻炒匯力道,一般預料,新台幣大幅貶值的情形可望暫歇。


匯市交易員表示,昨日央行盤中致電各大行庫,要求各銀行提供外資買美元名單,嚴禁炒匯行徑,讓新台幣貶勢回穩。


台北匯市昨天早盤不久,即因國際美元續強而重貶1.55角,一度貶破31.2元,不過,此時央行詢問各銀行實際交易部位,嚴禁炒匯,力求匯價穩定,並且要求銀行提供買美元的外資名單,讓新台幣盤中一度由貶轉升。不過,由於美元仍舊強勁,央行即使進場調節,估計尾盤至少干預3億美元,卻難挽頹勢,終場台幣貶值7.6分。


交易員提到,近日油價、原物料價格下滑,讓新台幣「雙率雙升」政策的支撐力道不夠,另外,美元走強、人民幣陷入盤整,新台幣也隨之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