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2008.08.12 02:34 am


台股昨天受美股大漲帶動,加權指數跳空開高,電子股火力全開,鴻海集團股漲停連連,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17.49億元,市場人氣逐漸回籠,激勵台股站上7300點大關,終場大漲116.58點,以7325.62點收市,成交量放大至約1353億元。


台股上周五絕地大反攻,昨天又搭上美股大漲列車,搭配油價下跌、台幣走貶等利多持續發酵,更正巧符合坊間算命師看法,投資人自我強化跌深搶反彈心理,不僅台股一口氣站上7300點大關,成交值更連續二天維持在1300億元,呈現量價齊揚格局,今天有機會進一步挑戰724高點7368點位置。


昨天三大法人同步站在買方,其中投信買盤全開,重金押寶IC設計、太陽能相關個股,買超金額擴大至31.48億元,外資法人也回補買超77.49億元、自營商買超8.52億元,只要法人買盤持續加碼,有助資金行情發酵。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櫃公司7月營收全數公布,其中筆記型電腦業者營收成長率表現亮眼,配合新台幣貶值,昨天電子五哥湧入外資卡位買盤,包括鴻海、宏碁、廣達、華碩都是外資最愛。


兆豐投顧表示,台股技術面仍落後美股,融資餘額減幅超過大盤跌幅、法人轉買超,籌碼面轉為有利,盤勢可望持續補漲,電子股在旺季和台幣貶值因素下仍為主流;若後續大盤突破7385點,將盤堅挑戰7600點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