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07:05:40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814日 電)由於外資與投信聯手轉為賣超52億元,台北股市昨天呈現震盪走勢,大盤開低尾盤震盪走高,昨天加權指數僅小跌1.46點,以7292.34點作收,成交值縮減為約1127億元。券商分析,台股這波反彈的主攻部隊為電子股,佔成交比重放大至7成,但電子指數上檔面臨季線壓力,短線類股輪動加速,大盤仍將呈現震盪格局。

群益證券指出,昨天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逾7 成,為今年以來佔大盤資金比重最高的時點,雖然顯示人氣熱絡,但也須提防資金過熱的震盪。因為這1年以來,當電子類股佔大盤資金成交比重超過7成時,短線幾乎都開始進入震盪期,加上類股指數面臨季線反壓,因此雖進入產業旺季、新台幣匯率回貶、原物料回檔等,都有利於電子股,但短線技術指標、籌碼面,有進入來回震盪的可能。

群益證券分析,台股逼近7400附近壓力區,短期盤面可能進入電子股與跌深傳產股快速輪動的格局。電子股部份,建議逢回仍以留意7月營收表現亮麗、接單能見度高的太陽能族群,以及新台幣匯率貶值受益的NB、機殼等相關個股為主。非電子族群則可留意觀光類股與半年報表現亮眼的航運、鋼鐵等。

北城證券則認為,台股短線仍以7368點前波高點為重要觀察指標,昨天台股表現明顯較亞洲股市抗跌,但以突破前波高點完成築底的進度來說,確有遭延宕之虞,如果未能儘速站上7368點,時間將對多方較為不利。短線可留意盤中是否帶量站穩7300點,將可視為多方攻擊訊號。

金鼎證券表示,昨日台股盤中低點7213點,已回補 8月11的7216點到7378點跳空缺口,且收盤指數依舊站在5日均線之上,預估下檔在7000點到7200點區間支撐力道不弱,只要量、價配合不失控,將有助行情進行高姿態整理,但指數欲突破7368點反壓,仍有賴資金動能歸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