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目前股票市場的交割日不已經是T+2日了嗎?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08.08.15 02:53 am


金管會昨(14)日宣布,明年農曆春節後實施T+2日(T指交易日)款券同步交割,目前股市投資人買、賣股票要在T+1日的中午12時前付款、付券,未來將延長到T+2日的上午10時前即可,投資人可減少一天的資金成本。


為了吸引外資投入台灣證券市場,金管會同時宣布,放寬外資借券交易限制,全面開放境外投資人參與證券借貸,並將國內外機構法人借券的原始擔保比率從140%降至120%,擔保維持率從120%降為110%


台灣一直積極爭取成為富時指數(FTSE)的已開發市場,據了解,富時今年已經完成徵詢,9月將公布成績。金管會主委陳樹表示,預估台灣升等「難度滿高」,但金管會仍希望台灣能成為相對開放的市場,讓海外投資者順利、便利、低成本參與台灣證券市場交易。


金管會昨天宣布四大開放措施,由於這四項措施一直被富時指數列為台灣「待改進項目」,顯示金管會為了爭取富時升等「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