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2008.08.15 03:49 am


13日發表的一項調查研究顯示,美國多數企業執行長對未來美國經濟的看法比一年前悲觀。


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Euronext)年度執行長調查顯示,有90%執行長認為美國經濟平平或者欠佳,遠高於一年前的16%。調查在三月進行,受訪者包含美國184名及其他國家70名的執行長,60%經營的公司市值超過10億元。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經濟學者雷穎哈說,公司現在最大的壓力是國內需求疲軟。


他說,消費者有失業的壓力,收入在通貨膨脹下實質減少,房地產資產價值下跌也使家庭財富減少,需求疲軟使得公司只得減產,而事實上許多公司減少存貨,以因應較遲緩的經濟環境。


陶氏化學執行長李佛瑞答覆調查時說,經濟面臨商品價格上揚、通貨膨脹以及需求疲軟,這是自1970年代以來未曾有的現象,有高度的不確定性。


依據調查,62%執行長預期2009年的能源支出增加,58%預期科技預算會增加,55%預計原材料的支出增加。只有49%認為健康保險及資本支出會增加,43%預期經理級以下人員薪資會成長。


這調查也問執行長給下一任總統什麼建議,26%建議總統不要增稅,24%建議鬆綁法規,19%贊成自由貿易,只有4%建議改進金融部門的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