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2 008 / 08 / 14 星期四 22:15


 


通膨來臨,經濟成長趨緩疑慮下,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認為,儘管新興市場面臨整體牛市中的周期性熊市,但整體來說生產力的成長仍然強勁,區域性而言,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會員國的前景看俏。


國泰投顧今(14)日邀請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來台舉辦「開啟新興市場投資之鑰」投資說明會,針對近期最受市場關注的通膨與經濟成長議題,以及新興市場面對週期性熊市行情之下的投資前景,進行探討剖析。


摩根士丹利歐洲、中東及非洲新興股票基金經理人史葆羅(Paul Psaila)表示,在通膨的考量下,全球貨幣政策將趨於緊縮,利率調高雖可望解決迫切的通膨問題,但也可能因此拖累全球經濟成長,這就是所謂周期性熊市的現象。


史葆羅指出,新興市場目前正經歷整體牛市行情中的周期性熊市,這與美國在1987年至1994年長期牛市期間,於1990年所經歷的情況類似。


長期而言,史葆羅認為新興市場的成長題材依舊存在,他並指出2007年新興市場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的比重超過30% ,同期間美國比重卻在下滑,顯示目前新興市場價值仍具支撐,同時生產力成長依舊強勁。


在新興歐洲、中東及非洲方面,基於區域投資增加帶動總體經濟強勁發展,史葆羅看好波斯灣合作理事會會員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卡達、阿曼及科威特等 6個波灣國家的市場前景;同時基於國內投資和國內消費促使經濟體質更加健全的原因,也看好波蘭和捷克。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股票團隊資深投資組合專家歐傑士(James Upton)表示,石油價格飆漲引發的通膨造成今年全球股市表現分歧,從新興市場股市來看,所有石油產出國的經濟呈現榮景,所有石油輸入國的經濟則因面臨石油所引發停滯性通膨的威脅而略為遜色。


不過歐傑士對拉丁美洲前景的看法依舊正面,並指出雖然短期通膨導致貨幣政策趨於緊縮,經濟成長進而減緩,相對主要國家央行預先緊縮銀根因應通膨上揚,拉丁美洲的通膨受到良好控制,同時過去執行的重整改革和正面的貿易條件,也強化區域經濟的穩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