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我們己經等了好久好久了,團團圓圓終於要來了,真的太高興了!!



2008-08-15 今日晚報 【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葉傑生今天表示,獲悉貓熊落腳木柵後,昨晚睡了個好覺,但只能高興一分鐘,飼養貓熊的責任重大,雖然國內民眾聲聲催促貓熊早日到來,但動物園認為年底氣候穩定,才是運送適當時機,屆時將以專機運護送團團、圓圓這對寶貝。


     葉傑生說,貓熊愈早來,愈能符合國人殷切的渴望,不過,根據動物園獸醫和專家的評估,十月和十一月天氣狀況忽冷忽熱,並不適宜,到了年底時真正進入冬天,台灣和大 陸兩 地氣候穩定時,再進行貓熊運送,對貓熊的健康狀況比較好。


     葉傑生說,目前動物園已經和航空公司洽淡專機運送貓熊來台的事宜,也和大陸方面接洽運送過程所需的籠子和相關程序,例如全程是否要恆溫、看護人員等因素,都要列入計畫考慮,務必讓運送的過程,做到完美無缺。


     葉傑生表示,其實北市動物園在貓熊飼育各方面的條件都領先其他競爭者,在昨天農委會評比前,北市動物園就已經信心十足,認為穩操勝券,仍是要等正式宣布貓熊落腳木柵,他們才鬆了一口氣,可是接下來的工作責任重大,半點都馬虎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