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2008.08.17 04:17 pm


上周國際美元強勢反彈,帶動台幣近期急貶,促使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 (NDF)再度湧現美元買盤,讓台幣又走回貶值軌道。匯銀人士指出,本周仍位處於美元強力升值,台幣呈現緩貶趨勢,而觀察重點在於外資匯出力道,以及央行干預程度,預估本周新台幣兌美元會在31.50元至32.00元區間波動。


因為美元技術性反彈,促使台幣短線仍有走貶空間,將有利於以外銷為主的電子產業。匯銀人士指出,上周三才中止連11日貶勢的台幣再度走貶,主因在於外資匯出金額超過10億元,加上市場見銀行紛紛買入美元,NDF美元兌台幣折價縮小,讓台幣跌破31.20整數關卡,央行為扼阻台幣持續貶值因而進場干預,匯銀人士認為,本周台幣貶值趨勢仍未結束,整體區間會落在31.5032.00元間,而央行應會在31.30元上下出手阻貶。


匯銀人士指出,此波台幣回貶,應是國際美元短期走強所致,根據過去的經驗研判,今年台幣的波動應不會超過2元,短線應會在31.50元左右支撐,加上因國際油價飆高,導致國內7月份貿易出現入超,央行因而順勢想讓電子產業搭順風車,減輕電子股的匯損壓力,促進經濟發展。匯銀人士表示,本周新台幣兌美元將持續回貶,而貶值程度,則需視外資匯出與央行阻貶力道,在外資未匯完前,台幣短線仍有走貶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